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两所市属高校跻身全国“满意度”前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12-25 09:55:17
分享: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评价显示,截至12月10日,石家庄两所市属高校位居前十。其中,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排名第一,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排名第十。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院校满意度”评价活动开展以来,全国近392万学生实名对自己学校满意度进行评价,评价指数包括:综合满意度、环境满意度、生活满意度。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的评价中,1171所高职高专院校榜上有名。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排名第一,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排名第十,双双跻身前十。

  在学生评价满意度高的学校中,大多数综合实力都比较强,其中不乏国家“双高”院校、国家优质校、示范校或骨干校。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其前身石家庄市立师范学校,成立于1948年3月,学校70多年来坚守师范教育,深耕学前教育,发展成为京津冀学前教育的排头兵。2020年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本专科院校第一名。在2020年专接本考试中,361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录取率居全省专科院校前列。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晋级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成为教育部首批认定“1+X”证书试点鉴定单位。信息化建设达到省内高职院校一流水平。(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高校,满意度,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