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 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反恐装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2-28 19:19:05
分享:


反恐战术动作展示。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12月27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操场上,几名学生正在打篮球、打扫卫生、晾晒床单。突然一名“暴恐分子”冲向打篮球的学生,学生们迅速反应,利用扫把、床单等触手可及的物品展开自救,成功将“暴恐分子”制伏。这是在该大学举办的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中战术动作展示的情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民警向学生介绍反恐防范知识。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称《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为宣传发动公众广泛参与、积极配合反恐怖工作,使广大群众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御恐怖主义思想传播,河北省、石家庄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了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反恐应急装备器材展示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学生在特警专用车辆内体验。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宣传活动采取室内、室外两种宣传教育形式。活动在室内设置了法律知识竞赛区,邀请广大师生参与《反恐怖主义法》有奖答题。

学生近距离观察88式狙击步枪。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反恐应急装备器材。

  室外设置了反恐装备展示区、反恐宣传视频播放区、咨询区、展牌区、120医疗保障区,民警现场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反恐防范知识、遭受恐怖事件的自救互助常识,发放《反恐怖主义法》《公民反恐防范手册》《石家庄市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系列反恐宣传材料,并进行了反恐应急装备器材及战术动作展示,接受师生咨询、答疑解惑。

关键词:反恐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