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冀忆2020|20张面孔——乡村振兴“领头羊”:陈春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20-12-29 09:48:46
分享:

  车谷砣,是太行山深处、石家庄市灵寿县南营乡的一个小山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自从2012年陈春芳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乡亲劈山修路,垒塘筑坝,发展旅游,带动沟域发展,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小康村”。

  2011年,临近村“两委”换届,陈春芳不顾家人和生意合伙人的反对,毅然放弃苦心经营多年的生意回到村里,并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车谷砣就此走上实施旅游开发脱贫奔小康的“快车道”。村集体收入成倍增长,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不到800元,增长到2019年的8000余元,在深山革命老区中较早实现了自主脱贫。

  “一个村富不算富,一条沟富才算富。”陈春芳继续搞旅游开发助乡村振兴,带动沟域各村庄共同发展,让穷村的绿水青山变成了致富的“金山银山”。

关键词:乡村振兴,领头羊,陈春芳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