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包饺子 送物资 志愿者慰问山区孤寡老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0-12-29 11:08:12
分享:

  12月21日早上7点半,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20多名志愿者前往平山县寨北乡南沟村,慰问那里的孤寡老人。

  尽管阳光明媚,但气温依旧很低,山区更是寒风刺骨。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眼看着就到达目的地了,却遇到前方1公里多的路程正在修路,志愿者不得不停下车,提着、背着、扛着米面油、茶叶、棉被、棉衣、药品等物资,沿着曲曲弯弯的小路下坡、上坡,小心翼翼地继续前行。

  10时许,志愿者们终于赶到南沟村。老人们听说志愿者来看望他们,顾不上严寒早早就到村口等候着。当天(12月21日)志愿者给15户孤寡老人和老军人送来御寒物资,为了保证有序发放,村干部提前写好了编号,依次将物资分发给15户村民。

  分发完物资,志愿者又把从石家庄带来的羊肉馅、猪肉馅、韭菜、木耳、虾皮都一一拿出来,他们有的择菜剁菜,有的把肉馅和木耳、虾皮分类,加上油、盐调好馅,准备给老人们包一顿香喷喷的饺子。

  锅里的水咕嘟咕嘟翻起了水花,饺子倒进锅里,盖上锅盖等水开了,饺子在开水里快乐地跳舞。一勺凉水倒进去,等水再开了,饺子就出锅了。

  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八仙桌,老人们围坐在桌子旁,拿出碟子倒上醋,欢欢喜喜津津有味地吃饺子。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吃着饺子,一边谈论着2020年即将成为过去,崭新的2021年即将开始,愿南沟村的老人们健康长寿。(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