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市第二届校园冰雪运动会今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0-12-30 19:22:45
分享:

石家庄市第二届校园冰雪运动会暨校园冰雪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12月30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李梦男 刘宇岚)今天上午,“校园冰雪 飞扬青春”——石家庄市第二届校园冰雪运动会暨校园冰雪文化节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文化中心开幕。据悉,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高新区文教局、新华区教育局承办。省市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国冰雪特色校和奥林匹克示范校代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学生观众等参加了开幕式。

旱地冰壶表演赛。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据介绍,石家庄市第二届校园冰雪运动会期间,共进行滑冰、轮滑、旱地冰壶三个大项的比赛,其中轮滑、旱地冰壶项目比赛地点在石家庄新华区柏林庄小学进行,滑冰项目赛在石家庄市滑冰馆进行。来自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属校的22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进行冰雪运动的竞技角逐。

开幕式上,省市相关领导为全国校园冰雪特色校、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授牌。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小学生们上台表演节目。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冰雪舞蹈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开幕式上,省市相关领导为全国校园冰雪特色校、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授牌,中小学生代表进行了冰雪运动项目文体活动展示,通过冰雪舞蹈、技巧啦啦操、轮滑表演、武术表演等多个项目,用运动点燃激情与活力,共享冰雪乐趣、共筑冰雪梦想。

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上台致辞。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加强竞赛体系建设,加强场地设施建设,加强专业师资培训,加强冰雪实践活动,不断夯实石家庄市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表示。

冰雪书画作品。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此外,为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提升学校校园文化水平,丰富学生艺术素养,此次校园冰雪运动会暨校园冰雪文化节开幕式当天还布置了“全国冰雪特色校、奥林匹克示范校”“冰雪书画作品”“2020年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作品”“冰雪VR体验”四个展区。

  据了解,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将“冰雪运动进校园”作为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丰富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开设冰雪课程,培养冰雪运动师资队伍,培树冰雪运动先进典型,有效地促进了校园冰雪运动的发展,成功创建了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师生参与冰雪运动、冰雪文化活动达百万人次。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