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好消息!槐安路西二环互通立交一期工程1月1日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12-31 17:13:36
分享: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董苏)经过134天的日夜奋战,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将于明日开通试运行。

槐安路西二环互通立交一期工程示意图。

  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由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于今年8月中旬开工实施,新建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东向南、东向北匝道,两条匝道全长共计约1481米。工程比原计划提前40天完成通车目标,为石家庄人民送上了一份新年贺礼。

槐安路西二环互通立交一期工程。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槐安路、西二环路都是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环形快速路+井字形机动车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槐安路高架建设时同步提出立交方案,但受拆迁限制,仅实施了槐安路高架桥主线,槐安路和西二环互通立交未实施。此后2009年、2013年、2015年多次优化立交方案,均由于征拆面积较大,几处地块征拆难度较高,一直未实施。

槐安路。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随着城市发展,槐安路与西二环交通转换量逐年增大,槐安路东向西方向与西二环交通转换,需提前在友谊大街下桥,或是在时光街处掉头,增加时光街、西二环交叉口压力及槐安路辅路交通压力,并且增加车辆绕行距离约1.6公里。高峰时各进口排队长度过长,一般需等待两到三个信号灯周期方可通过,通行等时较长。

  近年来,石家庄市人大、政协以及居民代表多次就该节点交通问题提案、提议,现有交通设施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工程的改建迫在眉睫。今年3月初,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建设槐安路和西二环互通立交这一重要任务交付于市城投集团,今年5月该立交设计方案通过审批。

  现行方案立交匝道通过定向、半定向方式,实现全互通。一期工程通过两次跨越槐安路高架,实现了地面建筑物零征迁,突破了一直以来制约工程实施的最大难题。第一处跨越是匝道分流之前,东向南上跨槐安路主线;另一处位于匝道分流点之后,东向北匝道上跨槐安路主线。槐安路西二环互通立交一期工程通车后,槐安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直接沿东向北匝道驶入西二环主路或辅路向北行驶,沿东向南匝道驶入西二环主路向南行驶。

关键词:槐安路西二环互通,通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