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全市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累计215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1-01-02 09:20:49
分享: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农业创新主体,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五批河北省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共有276家企业备案,第五批名单中石家庄市39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累计215家。

  为增强农业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经备案的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应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改善科研条件,培养创新团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获得备案的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享受省、市、县出台的有关科技小巨人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把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作为科技管理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要统筹各类科技资源优先支持其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引导金融、创投等机构加大资金支持,促进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是在现代农业产业领域内,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从事农业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具有持续开展农业研究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且技术创新与企业管理水平较高,对提升现代农业产业水平和规模,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小企业。(记者 赵艺)

关键词: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