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微视频|“金剪子”田间竞赛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乔娅
2021-01-02 10:46:5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吴苗苗 乔娅

  2020年12月31日,石家庄果树研究所“金剪子”果树修剪竞赛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举办。来自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的51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果树因修剪而成材,人生因磨砺而出彩”为主题,旨在引导和培养青年科技工作者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和探索未知的科学态度,提高实践意识,实战技术和指导生产的能力。

  活动现场,参赛人员通过抽签在黄冠梨示范园区和李杏研究室三角地试验区进行选树修剪,

  专家现场察看参赛人员整体修剪情况,根据树体结构、枝组处理、树势平衡、一年生枝处理、剪锯口质量等标准进行综合打分。来自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的季文章、李建明、齐宏霞凭借高超的技艺获得“金剪子”果树修剪竞赛金奖。

  “现代青年科技人员学历高、知识理论丰富、前沿,但尚需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印证、锻炼和升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党总支书记褚凤杰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可以发现和挖掘理论扎实和技术精湛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和生产一线果树匠人,把“求真务实,格物敏行”的石果所精神发扬光大。

关键词:果树,田间竞赛,金剪子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