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到石家庄市卫健委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1-05 17:44:54
分享:

  邢国辉到市卫健委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细致流调溯源 科学精准有效防控

  切实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

  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到石家庄市卫健委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安排,全面细致流调溯源,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

  在石家庄市卫健委,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与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处置指挥部流行病学调查组、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数据信息组、舆情应对和新闻宣传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等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征求大家意见建议,研究部署防控有关工作。

  邢国辉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卫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邢国辉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数据精准、底数清楚。要严格信息报送程序,明确报送时间节点,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依据。二要加快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进度,强化科学统一指挥,合理制定检测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全面细致流调溯源。对石家庄市出现的确诊患者及可疑接触者,要摸清具体详细活动轨迹,动用一切人员力量、技术手段,尽快查清传染源头。四要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医疗物资保障,全面提高运转效率和组织能力,确保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对重点人员做好血清学抗体检测。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从市四大班子做起,从市直部门做起,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带头进行核酸检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示范。六要综合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和举措,合理确定风险等级和区域,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动态防控、有效防控。要统筹安排医护力量,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避免医疗人员受到感染。

  市领导罗利、孟祥红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市卫健委,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