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灵寿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21-01-05 22:22: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石家庄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灵寿县在防控办公室统一协调下快速高效开展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县人民群众科学防控疫情。1月2日县疫情防控办发布了《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致全县居民的公告》,要求各乡镇和各单位特别是各医疗机构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周密部署,高效协同联动,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强出入口值班值守,继续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出入登记、扫码出行,亮码通行措施。做好健康宣传,提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不串门”。落实属地管理或部门分包责任,落实疫情排查和管控,确保全县农村和社区安全无死角。1月5日发布通知,提醒广大居民“五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对外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灵返灵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1月3日县防控办下发了《关于加强农村和社区疫情人员排查的紧急通知》,各单位、乡村和社区对外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灵返灵人员落实“及时摸排、有效管控、建档跟踪、确保安全”的长效管控机制,持续保持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

  三、对各医疗单位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派出监督所监督执法人员对全县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确保不遗漏发热人员。并按照灵寿县医疗救治方案,定点医院启动救治方案,专家组成员随时待命;加强预检分诊值守,对进入医疗机构的每个人测温,详细询问出行史和接触史,对发热人员安排专人引导至发热门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人员登记并核酸检测同时通报疾控部门;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优化医院分检接诊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督促就医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按要求设置隔离留观病房;加强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各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实行岗位责任制,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防护及消杀措施进一步加强。

  四、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结合县域实际,成立了8个接种点,并组建了由急诊、重症、呼吸、免疫、神经、儿科等学科组成的县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定灵寿县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定点单位,对第一批接种人员进行了摸底统计,已充分做好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关键词:疫情防控,灵寿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