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1-07 09:59:10
分享:

  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认识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

  以更加坚决果断精准高效的工作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7日凌晨,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疫情处置联合会商机制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听取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疫情想得严重一些,把工作想得细致一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果断迅速的行动、高效细致的作风,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坚决做到数据精准、底数清楚。要严格信息报送程序,明确报送时间节点,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分析研判,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依据。二要科学精准加快全员核酸检测。要按照方便群众、减少聚集的原则,严格规范流程,优化采集服务,提高工作效率。要动用一切人员力量、技术手段,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摸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详细活动轨迹,科学研判疫情可能影响范围,加大传染源的跟踪检测,尽快查清传染源头。要严格落实隔离规范管理规定,加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建设,尽最大力量切断传染源。三要统筹安排好群众生活。要做好生活必需品准备,加大市场监测预警和调控力度,确保粮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和外出流动,引导大家理解配合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支持防控大局,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四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及时做好新闻发布,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坚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由市委常委牵头,分别成立核酸检测、隔离、流调等专项工作组,并强化对数据的监督和检查,压实部门职能责任和县(市、区)属地责任,加强跟踪问效,把责任落实到工作全流程各环节,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王韶华、张效春、孟祥红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疫情,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