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微视频 | 温暖守护者 暖身更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1-01-07 13:45: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1月6日,石家庄开始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石家庄供热工作如何?对此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

1月6日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值班人员监测全市供热情况。王宏伟供图

  据了解,1月5日全市供热保障动员大会召开,部署应对第二次罕见寒流和突发疫情防控供热保障工作。“现在全市主城区供热平稳,一切正常。”据王宏伟介绍,根据供热智能平台大数据分析预测,各企业正按照舒适供暖标准,加大热能供给,及时升温蓄热。同时各区、各企业供热保障人员在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安排的基础上,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供热设施的巡检。

  截至1月6日15时,全市2233个居民供热换热站运行全部正常,供热监控平台室温采集器上传实时数据显示,主城区日均18摄氏度以上占比99.3%。

  如果遇到居民反映小区暖气不热怎么办?王宏伟表示,遇到居民反映,将会反馈给供热企业。对于一些有人值守的换热站,将会对设备进行调试,无人值守的会适当调高部分参数。针对个别居民家中暖气不热,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供热企业工作人员会采取视频、语音等方式为居民做远程指导。

  “目前部分热源厂的用料,比如石灰、石粉等辅料紧缺。”王宏伟表示,6日中午石家庄市城管局已成立民生保障小组,将问题已经上报,目前正在协调中,预计将于7日解决物料保障问题。

关键词:供热,守护者,暖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