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微视频︱你太累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2021-01-08 09:33: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1月7日晚8点,石家庄平锦瑶口腔医院医生任学东快速走向最后一户待检测者的家中,套着厚重的防护服,他已连续工作了十余个小时。

  “一个字,累!不想说话,嗓子特别干,特别口渴!”在被问及有何感受时,任学东的回答十分朴实,却又让人特别心疼。

医护人员面罩上都是水珠。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今天,他和另一名医护人员共完成1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任学东与同事上门采样。在等待的间隙,这个1米8的“大个子”靠在墙上,两腿微屈,头不自觉地耷拉下来,眼皮子不受控制地合上了。

  他,太累了。

任学东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做完最后一户我们今天就能休息一下了。”在-15℃的冬日夜晚,他带着一身的疲惫仍为自己加油鼓劲。

  1月7日是石家庄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医护人员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顾不上喝水吃饭,没时间去趟厕所,甚至来不及搓一搓冰凉的双手,直到坚持至工作完成的最后一刻。

  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图为河北省人民医院护士刘燕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根据石家庄市第三场新冠肺炎防控发布会的相关数据,石家庄已协调各方支援力量2100人充实到检测采样工作中,截至1月7日12时,全市累计采样6109685人,累计核酸检测2416695人。

  虽然我们看不到你们的样子,但你们温柔的目光让这个冬天充满暖意!平凡英雄的称号,你们当之无愧!

关键词:核酸检测,劳累,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