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战“疫”坚守丨地铁站务员付卓旭:哪怕只有一个乘客,也要站好每一班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1-08 09:32: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这两天,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街道瞬间变得冷清。此时地铁站没有了过往的喧嚣和拥挤,然而,这里的工作人员,却和以往一样,依然坚守在第一线,保证人们的正常出行。  

  今年21岁的付卓旭是石家庄地铁西三庄站的一名站务员,1月5日晚8点,她像平时一样,上起了晚班,按照以往,第二天的上午9点就可以下班休息。 

接完地铁后站务员付卓旭打的安全手势。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可就在1月5日晚上,随着石家庄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开始实施闭环管控,因为其他的工作人员来不了,付卓旭和自己班组的工作人员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付卓旭的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仅仅几百米但却不能回去。“这是我工作以来连续上班最长的一个班,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这样的青春也更有意义。”付卓旭说。 

石家庄地铁西三庄站站务员付卓旭检查地铁。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这几天,付卓旭在稍显“冷清”的站台上,迎车、接车、检查车辆、送车……站务员的工作就是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一天下来得打上百个手势。有人说这样单调的工作很枯燥,但付卓旭不这样认为。“我家就住在西三庄地铁站的附近,从它开始施工到最后竣工,我眼看着它一点点变化的,当时的梦想就是想来这里上班,很幸运能成为这里的一员,很热爱这份工作。”

  虽然乘客稀少,但付卓旭依然时刻保持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密切关注着每一趟列车的到发。“哪怕只有一个乘客也要站好每一班岗,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乘客乘车安全,坚守岗位有我在。”

关键词:疫情,地铁站务员,坚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