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成果
2021-01-09 09:18:54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争分夺秒 落实落细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8日凌晨和下午,省长许勤分别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逐项检查调度石家庄市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医疗救治、交通运输、生活保障、组织指挥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许勤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省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孙春兰副总理到我省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给了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石家庄市和省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与时间赛跑,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许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健全省市一体的指挥部组织体系,不断完善运行机制。要严控人员流动,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进不出,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严防疫情从石家庄流出。要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流程,持续强化人员培训,从取样、送检、检测、反馈等各环节严把质量关,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流调溯源,进一步充实流调力量,根据核酸检测情况第一时间跟进,建立省内、省外协助排查信息反馈机制。要严格隔离管控,按照“单人单间”备足隔离场所,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规范管理,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要科学救治患者,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实施“一人一案一策”,组织省内外专家开展多学科联合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要全力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做好肉、禽、菜、蛋、奶等商品的保供,确保热、水、电、气供应充足,加快推进快递业恢复,保障必需的人员和车辆流动,维护城市正常运转。要落实四方责任,石家庄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有关部门加强指导督导,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邢国辉、徐建培、刘凯、夏延军、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疫情防控,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