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代市长马宇骏:我想和广大人民群众再讲几句心里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张超
2021-01-09 19:40:34
分享: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 张超)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马宇骏在记者提问环节结束后说:“我想和广大人民群众再讲几句心里话”。马宇骏说,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更是一场阻击战、歼灭战,没有人民的支持,没有人民的理解,没有人民的参与,是不可能打胜这场战争的。所以我想和广大的人民群众讲几句心里话。

  第一,这是一场科学战役,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采取科学的方法来防控疫情,只要居家防控,就不会染上病毒,只要不外出,就不会把病毒带回家,特别是家里有老有小有病人的,更要格外注意。从实践来看,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杀,最重要的就是不聚集,这五点,我想是科学的道理,也是实践的道理。

  第二,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理解、支持和配合各地的防控工作,要按照街道、社区、村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积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定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自行其是。

  第三,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不非议、不传谣、不懈怠,听从街道、社区、村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好当地的各种防控措施。将自己的事做好,将家里的事管好。另外大家如果身体有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现在我们的医院都实行预诊、分诊,大部分都专门设立的发热门诊,是很安全的。

  最后,马宇骏希望大家打消顾虑,轻装生活,不要过度恐慌,我们一定会在科学、依法、准确、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认真真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公共事业的运行,群众生活的保障等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保证在居家防控期间,生活不受到太大的影响和冲击。

关键词:发布会,马宇骏,石家庄代市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