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4万多名志愿者奋斗在社区防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1-01-09 19:40:36
分享: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民政局局长左力鸥介绍,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后,广大群众继续居家7天,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在居家防控期间,石家庄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永辉、36524等超市将提供线上配送。街道、社区居委会将会组织力量,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把生活物资配送到小区、楼栋单元或家门口适当位置,在保证不聚集、无接触的前提下,有序向居民供应。

  二、保障居住环境清洁。社区将加强环境卫生保洁,每天对公共场所以及楼道、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杀。对居民生活垃圾,采取定点收集、非接触式上门收集等方式及时清运,对垃圾箱每天进行消毒,保持干净、卫生、安全的小区环境。

  三、保障困难群众需要。对特殊困难群体和临时受困群众,辖区民政部门和社区将会做好关爱服务,采取专人联系、快速救助、精准服务等方式,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不便。

  四、保障防疫力量充足。石家庄市民政局已经向全市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了倡议,希望他们全力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目前已经有30多支社工队伍,2万多名社区工作者,4万多名志愿者奋斗在社区防疫一线。

  五、保障必要的人员出行。根据防疫情、保运行的需要,低风险地区的医护工作者、快递小哥等岗位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可凭“三证”:在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个人身份证、在河北健康码显示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小区,投入工作。

关键词:发布会,志愿者,社区防疫一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