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疫情防控 力保冷链不掉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1-01-10 13:56: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和绿码,进行测温后才能进入双鸽市场。1月9日下午,在石家庄市双鸽园区门口,记者看到两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娴熟地检查进出人员。

工作人员正在配货。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冷链食品安全与防疫工作紧密相连,疫情形势严峻后,我们迅速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园区的检查更为严格,目前双鸽园区人员已经全部做完核酸检测,每天做好消杀工作,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供应保障。”

  在园区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配货,一箱箱货品装到前来进货的车上。“我这里有手抓饼、汤圆等近百种冷冻食品,这些都是供往永辉、北国等大型超市的,目前货量充足。”正在配货的石家庄德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庆波说。

  “我们这里的冷库库存量有8万吨,占据了石家庄市冷冻货品将近一半的体量。目前仓库储备有猪肉、羊肉、牛肉、面点等产品,库存比较充足能满足市民近期需求。”双鸽园区办公室主任张鹏告诉记者,“疫情升级以来,防疫保供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现在我们主要是先保障大型商超、企事业单位、单位食堂等大型团体的需求,尽量避免零星交易,对于零星采购人员也尽量劝返,以减少人员流动。”

  据张鹏介绍,目前双鸽园区已拿到了石家庄市政府下发的防疫物资车辆通行证,外地的货物也能源源不断地补充进来。“所以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做好石家庄的食品保障工作,有能力完成保供任务,助力疫情防控。”

关键词:冷链,疫情防控,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