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本网原创

石家庄:外地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免于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张超 2021-01-11 19:35:59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 张超)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介绍,在严格管控基础上,石家庄市对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

  一是石家庄市域内通行的本地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须向市及各县(市、区)防疫指挥部申领疫情防控通行证方可上路通行。通行证由交管局统一印制,统一发到各县(市、区)防疫指挥部。通行证应放置于车辆右前方挡风玻璃处,便于检查核实。对持证车辆,保障正常通行。

  二是外省市进入石家庄市的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按照交通运输部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使用全国统一的《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填写,随车携带备查。交管部门对上述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的,以警告为主、免于处罚;对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并及时救助。

关键词:交通违法,石家庄
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