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检查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1-12 19:24:11
分享:

  马宇骏检查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时指出

  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生活排忧解难

  “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是最重要的,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竭尽全力抓好落实。”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1月11日上午检查当前疫情形势下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时反复强调。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生活排忧解难,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做得如何?牵动着几天前刚刚履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的心,昨天一大早,他轻车简从,首站来到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这个季节天然气日均供应量是多少?”“老旧小区都有燃气管道吗?”在详细了解实时供、用气量、燃气管网运行等情况后,马宇骏强调,天然气等能源供应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企业要加强供需监测,科学精准调度。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研究更好的便民缴费方式,加快发展便捷高效的智慧民生服务,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水平。

  石家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主城区供水任务,日供水能力90万立方米。在石家庄市东北地表水厂,马宇骏认真询问供水管理、设备监测运行情况,并就做好应急预案提出要求。他指出,水是生命线,要科学合理调度,确保水量、水质、水压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好当前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的生产生活,是疫情防控迫切需要,是最暖心的民生。马宇骏深入桥西蔬菜批发市场,实地查看市场供应,随机来到东简良社区检查小区管控工作。马宇骏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认真做好“菜篮子”“米袋子”等物资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居家防控社区和村庄物资供应。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实现产品销售的信息化流转,最大程度降低小区封闭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在12345市政府公开电话受理中心,马宇骏随机接听群众来电,听取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各地的防控工作。

  活动中,马宇骏就第一时间落实省指挥部各项决策和会议精神现场调度,要求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研究建立有序机制,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民生保障,市场供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