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三道防线”共设立各类站点1105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14 18:31:00
分享: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从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看,采样时间大大缩短,采样点设置力量、现场组织、送检速度都有了明显提升,更加规范、高效、有序,广大市民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有的市民还主动报名做了志愿者。

  石家庄市坚决守好“三道防线”。自1月6日石家庄市启动省、县、乡道路、高速口、火车站三道防线以来,共设立各类站点1105个,其中有查控勤务的检查站162个。

  除外市援助、物资援助医疗队的航班外,客运航班全面停运。

  石家庄市外乘客进入火车站出站口后接受身份验证,出示72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验证、并进行体温监测后方可进入市区。

  全市的各客运站关闭,暂停旅客出入。

  为了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石家庄市对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石家庄市域内通行的本地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向市、各县(市、区)防疫指挥部申领疫情防控通行证,可上路通行外省市进入石家庄市的应急和民生保障车辆,应持有全国统一的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随身携带备查。

关键词:发布会,三道防线,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