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党让我干啥就干啥”——战疫临时党支部 确保责任“不临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1-01-15 17:2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悬挂党旗检查,佩带党徽上岗。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由4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成为防控疫情的主力军。他们主动请战、冲在一线,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本色。

  1月12日下午,记者在东三教社区东丹庭院看到,有的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有的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维持秩序,有的负责代采代购……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尽心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服务好居民。

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党旗前宣誓。

  石家庄实行闭环管控以来,居民不能外出,有的老人患慢性病需长期服药,无法出门购买药物,让许多老人心生忧虑。“社区需要一个人专门来负责为社区居民采购药品,杜文豪刚好是从事药品采购工作的,就把这份任务交给了他。”东三教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丽岩说。杜文豪是东三教社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每一份递到居民手上的药品,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急需的,是救命的,所以我不能有丝毫闪失。”杜文豪说,“有的病,停药了是要出人命的。”杜文豪能理解患者缺药时的无助。就在这两天,该社区一名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马上打完,面临停药,杜文豪得知情况后跑去药房找,没想到跑了好几个药房都没找到。后来好不容易在一家连锁药房查到开发区的一家药房有药,但是距离有些远,杜文豪没有多想,开上车就去把药买回来了。这一趟来回50余公里。当他把药送到老人面前时,老人的担忧没有了,随之化为暖心和感动。

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党员服务社,党员志愿者为居家群众登记生活需求。

  代购药品看似简单,实则繁琐。每一份单子需求不同、药品有别、剂量不一,所以购买的时候要格外认真。杜文豪说:“今天有个老人让我代买药时,专门叮嘱再三,这个药11块钱。不同厂家、不同规格的药品会有价格的出入,购买时就要找到老人需要的那一种,得考虑价格以及老人长期用药的一种习惯。”

  东三教社区东丹庭院属于老旧小区,有2000余人,租住户较多,人员构成较复杂,管理起来比较难,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发挥了大作用。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东三教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素敏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着。她手里拿着喇叭,一会儿喊着让大家排队保持好距离,一会儿又跑到楼下组织下一组居民出来进行核酸检测。“成立临时党支部后,我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火速投入到抗疫一线。”王素敏说,临时党支部发挥了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也见证了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临时党支部,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