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到藁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冠然
2021-01-16 11:56:19
分享:

  马宇骏在藁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在藁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深入张家庄镇张家庄村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封村封户的管控,认真了解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

  1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在藁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在藁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深入南营镇宜安村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封村封户的管控,认真了解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

  马宇骏在位于藁城区南孟镇的藁城前线指挥部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专门深入张家庄镇张家庄村、南营镇宜安村和廉州镇金域华府小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封村封户的管控,认真了解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水电气暖供应,详细询问确诊病例转运及密接者、次密接者流调等情况,以及群众心理状态等。在张家庄村和宜安村,为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群众的诉求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马宇骏主动与两个村的村支书互加微信、互留电话,叮嘱他们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在藁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深入廉州镇金域华府小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了解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

  马宇骏指出,基层干部和村(居)委会班子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关键力量,大疫面前显担当,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重好身体。村镇两级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封村封户等管控措施,非必要绝不能出村、出社区,严格落实贴封条等措施,确保群众居家隔离不出门。要认真搞好消杀,切断传染渠道。要积极配合做好流调转运工作,及时发现密接者、次密接者。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宣传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政策,争取群众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

  马宇骏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解决好疫情特殊时期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精心做好生活物资供应,组织采购蔬菜等急需物资,有序发放到群众家中,确保群众安心度过居家防控期。要认真做好预案方案,解决好急病就医等群众紧急的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问题想在群众的前面,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下,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 刘娴 通讯员 刘冠然)

关键词:马宇骏,藁城区,督导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