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低风险地区必要人员带好这“三证”可出入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16 17:57:16
分享: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根据当前继续居家防控的情况,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居民一律不要外出,低风险地区除必要人员可凭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个人身份证和河北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这“三证”出入小区外,其他人员居家防疫。石家庄市将继续以社区和居民小区为单位,严格排查与中高风险地区相关的人员,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加强防控秩序管理,确保居民不随便出入、不随意聚集。

  此外,石家庄市还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在中高风险地区,对全封闭管理的楼栋单元,由街道、社区组织力量把生活物资配送到居民家门口。在低风险地区,由社区组织人员把生活物资配送到居民小区的适当位置,引导群众分时取货,降低聚集风险。

关键词:发布会,低风险地区,三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