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流调中保护个人隐私 请安心配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1-16 18:05:27
分享: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马静)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吉坤介绍,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传染病,控制该病流行的重要手段是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流行病学调查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现感染或潜在感染风险的。随着病例的增加及其活动接触人员的增加,许多市民可能被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或询问,请市民不要恐慌,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向流调人员提供真实详细的信息。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是让密切接触者尽快得到排查,让患者尽快得到救治,防止更多人感染的一个关键措施。

  根据规定,在流调过程中要保护被调查对象的个人隐私信息,所以大家可以安心予以配合。有些患者隐瞒行程、病情不仅不利于自身的治疗,而且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为不利的影响。所以积极配合流调工作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应当履行的法律责任。请市民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耐心如实告知您的居住史或者流行史等流行病学情况和密切接触者情况,切勿漏报、瞒报。

关键词:发布会,流调,个人隐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