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抗疫先锋 |“8090志愿者队”抗疫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李晓宁
2021-01-17 13:03:56
分享:

金喜健(左一)号召组建志愿者抗疫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李晓宁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李晓宁)1月6日早上6点半,金喜健的闹铃像往常一样响起。他的职业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一名老师,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手机消息,小区物业群通知:“根据上级通知,石家庄市所有小区封闭三天,只进不出。”

  上午9点多,金喜健听见有人在楼下用喇叭喊:“9号楼2单元的居民请下楼做核酸检测,9号楼3单元做准备。”他立即叫上家人穿外套下楼排队。虽然排队时间并不算长,可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天气,还是觉得寒冷、漫长。终于轮到自己了!他快步上前,发现温暖的哈气让医护人员的护目镜上凝结了一层薄雾,戴着白色塑胶手套依然透出红肿的手快速熟练地操作着。这一幕,深深触动了他,自己才站了十几分钟,就感到这么冷,他们可需要在这儿连续干三天啊!

志愿者协助社区录入信息。李晓宁供图

  回到家,金喜健在小区微信群发了一则语音消息:“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有没有年轻人想当志愿者的?”短短三四个小时,20多人响应,加入到华泰家园志愿者队伍。

  随后他们建立了“8090志愿者队”微信群,金喜健作为队长,刘坤为副队长。与清真寺街社区联系后,他们决定“核酸结果出来早的优先上岗”。最终,打字速度快的7名志愿者自带电脑去社区协助录入信息,其他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帮助困难居民,志愿者中还有2名快递小哥,负责为居民购送生活物资。就这样,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紧密配合着,核酸速度明显加快。

志愿者在工作。李晓宁供图

  12日,石家庄市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要求2天内完成检测。为进一步提高效率,11日晚,在清真寺街社区的组织下,金喜健带领队员们到社区开碰头会,大家纷纷出谋划策商量最快最高效的采集流程,散会已到了晚上10点多。可第二天一早,检测尚未开始,又看见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忙碌准备的身影。截止到13日中午,华泰家园小区所有核酸采集全部完成。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志愿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