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1-18 09:03:36
分享:

  1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孙春兰副总理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就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并逐一与各县(市、区)进行视频连线,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强化交账意识、攻坚意识,措施再精准、方案再细化、行动再迅速,以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开展核酸检测全面“回头看”,做好监督和复核,确保检测结果精准。二要科学组织流调溯源,在最短时间内锁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尽早找到传染源。三要精心做好隔离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千方百计增加隔离场所,严格隔离点管理服务,根据需求增配医护力量,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广泛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确保隔离期间安全。要坚持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好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四要抓好重点村庄、社区环境消杀和动物饲养,按照专家意见落实对牲畜、家禽等防控措施,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五要守牢“三道防线”,既要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又要保障物资运输畅通无阻。要做好各种物资储备,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六要高度重视农村社区居家防控,落实小区封控措施,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基本用药需求,及时解决弱势群体实际困难,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七要坚持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超前谋划复工复产工作,打通产业链堵点,加强要素保障,努力夺取“双胜利”。八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做好疫情信息分析研判,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九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布置的工作任务列出清单、督促落实,对落实不力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王韶华、张效春、罗利、孟祥红、蒋文红、黄三平、高玉柱,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例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