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新增14+1 全域消杀进行中 石家庄疫情防控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18 18:50:28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增确诊病例分布情况、全域消毒开展情况、邮政快递行业安全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月18日0-12时新增14+1 主要分布在藁城区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18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9例,新乐市2例,正定县1例,裕华区1例,长安区1例。

  18日0-12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分布在藁城区。

  1月2日至1月18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45例,全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0例。

  全域消杀进行中

  为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消灭传染源,石家庄市已于近日开始对以中高风险地区为主的全市域开展全面消毒,消毒场所包括全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患者居所、农村村落、社区、宾馆、超市、客运场站等重要场所,养老院、福利院、学校、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重要场所。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说,这次全域消杀目的是尽快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我们将最大限度降低消毒带来的不便,确保取得最好的效果。

  每72个小时全员检测 织好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网”

  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云介绍,截至1月15日,石家庄市组织了邮政快递行业全部从业人员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以后每72个小时,将开展一次全行业核酸检测,做到核酸检测常态化。截至17日,共有16366名行业从业人员完成检测,投入工作岗位。

  此外,高风险地区营业场所要保持通风,环境和快件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工作人员每天测温合格才能上岗,然后每隔4小时还要测温一次。中、低风险地区营业场所要经常通风,环境和快件每天全面消毒一次。对冷链、国际进口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运输工具、操作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消毒。

  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建设

  石家庄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军介绍,石家庄市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做好测温、验码、登记,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预检分诊,严格筛查发热病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全部做到24小时应诊值班,并安排社区卫生服务站延长工作时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慢病随访等服务,保障居民慢性病、常见病、一般病有医可询有药可购。

  此外,石家庄市将在全市选择具备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试点建设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于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患者的发现与预警能力。

关键词:发布会,全域消杀,要点速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