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抗疫情 保民生 商超生活物资直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1-18 21:05:00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超)“给我装两托盘鸡蛋”“那个青菜多少钱一斤”“麻烦把那箱牛奶递给我”……。1月18日,记者走进石家庄市金马小区,看到居民正在有序排队购买生活物资。

金马小区居民正在购买生活物资。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疫情期间,石家庄社区封闭管理,为保证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石家庄市政府号召全市各大商超迅速组建保供小分队,积极与各社区居委会、物业联系,组织需求量大、购买频率高的鸡蛋以及其他民生物资进入社区开展直供售卖活动,全力解决居民居家期间购买生活物资的问题。

金马小区居民正在购买鸡蛋。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我在楼上注意到这个惠民活动,赶紧下楼买了鸡蛋、面粉、牛奶等,鸡蛋价格也很便宜。我们老年人不会网上下订单,现在他们来到我们小区里,方便我们老年人买东西,非常好。”金马小区一位采购完物品的老人介绍说。

金马小区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他们不会使用手机线上支付,正在用现金付款。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金马二社区副书记卢琳介绍,金马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大多数老年人不会线上支付,购买生活物资很不方便。市政府号召商超把民生商品直供社区,并且价格较以往更加优惠,既方便又实惠。

  “我们超市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各门店纷纷与商务局对接,开展民生商品进社区的惠民活动,向社区居民供应了大量的平价鸡蛋。因为我们的鸡蛋品质好,价格便宜,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在供应鸡蛋的同时,通过收集居民反馈,我们还陆续将牛奶、面粉、生肉、蔬菜、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送进社区。根据社区的需求和我们人力情况,将不定时再次安排人员进入该社区售卖,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居家期间的民生物资需求。”石家庄北国超市谈东店总经理孟爽表示,以后将继续前往各社区直供民生物资,方便居民采购。同时,希望社区居民在前来采购时,一定要遵守有序排队、前后间隔一米的要求,确保居家抗疫期间大家的安全。

关键词:抗疫情,生活物资,直供社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