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调研检查寄宿制学校和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1-19 09:57:40
分享:

  1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寄宿制学校和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孙春兰副总理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密细致做好寄宿制学校封闭防控,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坚决维护好广大师生和隔离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市精英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封闭管理;桥西区西美花城小区居家防控;西美乐家、雅克e家酒店隔离管理服务,以及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隔离点改造进展,详细了解寄宿制学校防控、师生生活状况、在线授课等,听取了集中隔离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抓好寄宿制学校封闭管理,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责任重大、影响重大。要以严密的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健康,把问题考虑得复杂一些,把细节考虑得周全一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制定防控预案,坚持“一校一案”“一班一策”,深入进行排查,准确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要强化日常防控,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戴口罩、测体温制度,分时分区分组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广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卫生清扫、环境消毒,创造良好校园环境。卫健部门要主动指导学校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帮助学校做好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师生情绪疏导,做好生活保障,安排好校园活动,确保万无一失。

  邢国辉强调,规范隔离场所设置和管理,对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定点隔离标准,充分准备定点隔离场所,满足集中隔离需要。要配强医务人员、服务人员、保安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强化巡查值守,维护正常秩序。要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每两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把安全性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医废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严防隔离人员串门,确保隔离期间防疫安全。要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设施,加强人文关怀,及时提供心理疏导。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所有隔离场所实施全覆盖排查,压实责任,确保所有隔离场所规范运行。要抓好农村社区居家防控工作,做好生活必需品和基本药品供应,完善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服务,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解决好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石家庄市领导罗利,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寄宿制学校,隔离点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