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90后”社工李晓亮:孩子出生刚三天 他重返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田冲
2021-01-19 09:57: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 通讯员 田冲)“豆宝(李晓亮儿子的乳名),爸爸这几天陪不了你,你一定要健康成长,当个乖宝宝。”告别刚刚出院的妻子和出生仅三天的儿子,李晓亮一刻也没有耽搁,立即返回社区开始工作。

  李晓亮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儿子。

  李晓亮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兴凯路社区的一名社工,当疫情来临时,他临危受命,协助社区书记统筹社区各项工作。他身兼数职,统计各项数据、调配社区物资、协调社区工作者分配工作……

李晓亮(左)在抗“疫”一线连续作战。

  疫情最严峻的那几天,他连续作战,安抚社区群众、关怀高龄老人、保障民生必需品,一连数天废寝忘食,奔波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没有人知道,此时,他的妻子正面临生产。

  1月11日上午,他的妻子突然临盆,接到电话时,李晓亮虽然内心着急、十分牵挂妻子,但是看到眼前的抗“疫”工作,咬了咬牙,最后还是坚持做完手头工作,并把之后的工作安排好,然后急匆匆地跑向医院……一个小时以后,兴凯路社区的工作群里收到了一条暖心的消息:“母子平安!”

  “爱人非常理解我的工作,也很支持我。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要向党员们看齐。如果我的坚守能换来社区和居民的平安,我觉得一切都值了。”李晓亮说。

  李晓亮(中)坚守在抗“疫”一线。

  “90后”的李晓亮只是千千万万的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坚守、无私付出,才有了社区居民们的安宁生活。

关键词:李晓亮,社工,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