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为救助癌症少女 他们发起了极速爱心接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张圣欣
2021-01-19 22:24: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张圣欣)“我家的孩子急需化疗的药物,这种药只有石家庄市才有,而且只能冷藏保存5-6个小时,拿药后必须尽快用药,不然会耽误化疗,对孩子身体造成极大损伤。能帮帮忙吗?”1月16日晚,新干线晋州公司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市民程先生说,疫情期间小区封闭,不能出门,万般无奈,希望新干线可以帮忙,想办法把药物从石家庄带回晋州。

  为了帮助这位无助的父亲,新干线晋州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刻联系新干线·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范队长,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17日晚孩子需要用药,当天下午,赶在药房17点下班前,新干线石家庄公司的工作人员驱车前往石家庄的定点药房取药。拿到药后,工作人员火速送到在火车站转运返乡人员的新干线晋州公司的驾驶员手里,经一个多小时到达晋州高速口。

  由于疫情,高速路口“一车一检”等待时间比较长,为了节省时间,新干线晋州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前在高速晋州侧出口处等候。接到药后,他们火速前往程先生家。

    “感谢新干线,救我女儿,幸亏有你们才没耽误用药。”晚上20点送到家门口时,程先生万分激动地说。为了帮助程先生的女儿,新干线提前部署了石家庄市到晋州的所有环节,迅速做好取药、转药、送药等,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了这场拯救生命的爱心接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