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那一抹“蓝”温暖了你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1-20 09:32:21
分享:

腾巨义正在搬运防疫物资。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再给我发两袋防疫物资,我这车马上就装齐可以出发了……”1月19日一早,司机腾巨义早早的就来到了石家庄裕彤体育馆门口,准备装车为奋斗在社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等运送防疫物资。身穿蓝色防护服的他,站在一群“小白人”中特别显眼。这是他参加滴滴社区保障车队的第三天。按照统一安排,他需要把这批防疫物资运送到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办和建安街道办。

腾巨义正在确认送货地点。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现在石家庄发生疫情,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同时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这个时候要出来做点什么。正好看到这个社区保障车队需要人手,我就志愿加入了进来。”腾巨义一边开车一边跟记者介绍说。

腾巨义正在与街道办联系。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家里人起初都不愿意我参加,担心我在外边接触很多人有危险,但是我作为一名12年兵龄的退伍老兵,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在这个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要站出来。最后,家里人也理解了我的想法。”1996年参军的腾巨义在部队服役了12年,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

  腾巨义本身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之前每天结束工作之后,晚上就出来跑跑“滴滴”。按照他的说法,家里孩子上中学了,家里开销大,跑“滴滴”既能认识到好多朋友还能多一份收入,改善一下家里的生活。现在,因疫情影响,石家庄的滴滴业务已经暂停,但是他表示,虽然不能跑“滴滴”,收入减少了,但是还是要出来为大家做些什么。据“滴滴出行”石家庄地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腾巨义当滴滴司机已接了一万多单,工作热情、拾金不昧,服务评价一直保持满分。

  “队里任务重时,我要忙到凌晨三四点才能回来,我爱人和孩子经常不睡等着我平安回家。孩子也挺为我的志愿者工作感到自豪,我也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谈及家庭,腾巨义满脸幸福。

  “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各行各业的人齐心协力,疫情肯定能早日结束,大家的生活也都能回归正轨。”腾巨义满怀信心的说到。

关键词:疫情,社区保障车队,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