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到外地援石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1-21 09:16:36
分享:

  1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看望慰问外地援石医疗队代表,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马宇骏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石家庄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当前,全国各地派出一批又一批精兵强将支援石家庄抗疫前线,体现医者仁心的使命和担当,石家庄人民感谢你们。

  “你们辛苦了,千万注意身体!”在河北汇宾大酒店,马宇骏看望慰问了唐山市和保定市援石医疗队,亲切询问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再三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救治患者。河南省援冀医疗队中80%的队员参与过武汉战“疫”,自支援石家庄市开展救援工作以来,已转运患者90余人次。在西美喜家酒店,马宇骏详细了解医疗队转运、消杀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医疗队员身经百战,拥有一线作战的丰富经验,希望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

  马宇骏说,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医护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医疗队的同志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携带先进技术、医疗设备、防护物资等义无反顾地投身石家庄抗击疫情最前线,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科学部署,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勇拼搏,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保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周密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充分发挥医疗队专业技术优势,提高治疗有效性和治愈率。他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细心周到地做好医疗队队员的工作对接和后勤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障医疗队有力有效开展工作,合理安排调休,让大家健健康康地来,平平安安地回。

  医疗队同志表示,支援石家庄抗击疫情,是艰巨而神圣的任务。医疗队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服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与石家庄市广大医务人员一道,全身心、全方位地参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首席记者 刘娴 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医疗队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