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增14+1 累计34029人隔离 石家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马静
2021-01-21 21:33:00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康义涵 马静)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新增14+1 累计治愈出院25例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1日0-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4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10例,新乐市2例,长安区1例,高新区1例;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藁城区。1月2日至1月21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13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73例。除已经治愈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1月20日,石家庄市有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21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5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40例,累计死亡1例。治愈出院病例全部送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再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散发病例呈减少的趋势 累计34029人隔离

  孟祥红介绍,随着一系列防控举措的有力实施,石家庄市散发病例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而且新发生病例主要来自于隔离点。

  截至1月21日12时,石家庄市在用隔离点458个,累计隔离34029人。

  石家庄市正进一步强化对隔离点的管理、充实各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从严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等规范、做好对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泄。

  医务始终处于上风口 医护人员4-6小时一换班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军介绍,石家庄市最大程度维护医务人员的安全。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采取环境工程控制,组织气流“由洁到污”,使工作人员始终处于上风口。设置“三区两通道两缓冲”,患者通道与医务人员通道分开,清洁与污染分开,降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对防护用品的使用时间,石家庄市严格遵循产品说明书,4-6小时更换一次,医护人员一班也是4-6小时,与其保持一致。

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长刘生彦在介绍相关情况。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医疗物资产能充足 供应稳定

  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长刘生彦介绍,目前,石家庄市有133家国家和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产品涵盖防护用品、抗病毒药品和医疗设备、消杀用品、医用耗材等4大类100多个品种。特别是在口罩生产方面,已形成熔喷布、无纺布、辅料及生产设备等完整的产业链条。

  石家庄市目前已向集中隔离点调运医用防护服1.15万套、隔离衣5.3万件、医用口罩10.4万只,以及防护手套等一批应急医疗物资;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配备了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和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为援石医疗队提供了近3万件医用耗材。

  从目前情况看,全市药品、防护用品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货源稳定、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广大居民防疫基本需求。

关键词:发布会,隔离,要点速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