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中铁六局黄庄战疫里的“后勤保障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俊豹
2021-01-22 10:24:11
分享:

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机关食堂后勤人员为在黄庄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饭菜。张俊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张俊豹)当中铁六局建设者在黄庄战疫里鏖战时,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支持、倾情守护。

  他们全力以赴,24小时不间断热水保障;

  他们认真负责,四处奔波购买食材,保证饭菜干净卫生;

  他们不辞辛劳,每日往返工地和后勤基地300多公里......

  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后方坚实堡垒,让身处黄庄战疫的“逆行者”无后顾之忧。

  他们,就是黄庄战疫里的后勤保障团。

喝杯后勤保障团送来的热水,稍作休整再使劲儿干。张俊豹 摄

  24小时的热水

  “热水来啦,大家都来喝点热水,暖暖身子”,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路桥项目部书记石彦辉喊到。为了保证现场施工人员能喝上热水,路桥项目部专门配备了保温桶,每天上午、下午送来热水。

  早晨五点多,寒意正浓,远处望去,灯光下人影晃动,后勤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丝毫没有感到寒意。问起他们累不累,他们说:比起现场施工的建设者们,我们这点儿不算什么。

为工作人员送餐。张俊豹 摄

  吃得饱、住得好

  中午十二点,午饭准时送到了,饭菜还是烫的。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机械设备分公司经理王国仲为确保参建员工吃上热乎饭、喝上热乎汤,联系多个商家,最后在二十多公里外的郊县买到了保温箱,让参建者们既要吃得好、更要吃得饱。公司工会及时送来肉制品,让拼搏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补充营养。

  “吃得可好了,你们看这么多肉,一份菜吃得饱饱的,你们就放心吧”,一名工人趁吃午饭的时间和家里打着视频电话。

  “休息好才能干得好”,机械分公司专门为参建人员打扫出几间屋子,准备崭新的被褥,温馨的宿舍让疲惫的建设者们有了良好的休息,为黄庄战疫储存充足的能量。

干净整洁的宿舍。张俊豹 摄

  “随叫随到”

  深夜,从黄庄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现场回来的公司员工们从不会担心饿着肚子,因为公司机关食堂的灯总会比他们睡得晚,24小时坚守在岗位的后勤人员“随叫随到”。

  仅有两个人的食堂,白天为公司员工提供着一日三餐,晚上轮流值班,随时准备为黄庄战疫一线的员工做一口热乎饭。这样的场景让员工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自1月6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公司的司机师傅们主动请缨,加入了这支“随叫随到”的后勤保障队伍,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服务。

关键词:黄庄公寓,建设者,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