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长城新媒体记者探访石家庄隔离酒店:阻断病毒 不隔离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高航
2021-01-22 10:24: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高航)定点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密接或次密接人员住在隔离酒店,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近日,长城新媒体记者实地探访了石家庄的一家隔离酒店。

  在石家庄高新区锦江之星品尚店,记者看到酒店门口张贴了“此为隔离酒店”等字样,提醒市民请勿靠近。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记者穿好隔离服,进入该酒店,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楼道进行消杀。

  石家庄高新区宋营卫生院护士、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汤晓红介绍,酒店设置了“三区两通道”,“三区”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清洁区是工作人员的一般活动区,半污染区是工作人员进出污染区的过渡区,污染区是被隔离人员起居生活区。“两通道”指工作人员和物资进入洁净区的通道,以及被隔离人员进出污染区、垃圾运出污染区通道。

长城新媒体记者高航采访石家庄高新区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汤晓红。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有些人担心被隔离后的费用问题,入住隔离酒店后个人会不会花钱?汤晓红告诉记者,隔离费用统一由政府承担,单人单间,免费吃住,每餐主食、蔬菜、肉、蛋、奶、水果搭配均衡,隔离人员不用花一分钱,酒店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定点送餐,包括运送垃圾。隔离酒店WiFi全覆盖,保证手机通讯娱乐能满足大家需求。

  “咱们这个隔离酒店有两名医生、两名护士。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如有一些基础病的老人,比如小孩子,我们都会特殊照顾。有任何生活、健康上的需求,只要提出,基本都能满足。”汤晓红说。

  还有一些人担心住进隔离酒店会不会交叉感染?汤晓红解释说,大家完全不必担心,我们每天至少3次对酒店内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包括半污染区、污染区内的门和门把手,同时给每一个隔离人员发放药物对厕所进行消杀。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会对房间进行彻底消毒,之后才会安排新的隔离人员入住。

  集中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阻断病毒,不会隔离爱,让我们共同携手,期待春暖花开!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隔离酒店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