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新增2例 居民小区不得擅自增加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23 18:43:00
分享: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增2例 全部在平山县 新增治愈出院4例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3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部在平山县;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3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27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9例,除已经治愈出院的康复者和解除医学观察的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1月22日18时至23日12时,石家庄市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3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0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63例,累计死亡1例。

  居民小区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

  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市各县市区要按要求依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管理和保障措施。

  各居民小区要严格按照风险等级要求进行管控,不得擅自增加新的管控限制措施,影响群众生活,遇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根据疫情形势和有关防疫规定,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适时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藁城区所有密接和次密接者第一时间转运隔离 共隔离4496人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锦山介绍,藁城区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对全区66.7万名常住人口,按照全域、全员、全覆盖的要求,持续不断开展核酸检测。对于增村镇等重点乡镇和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实行单人单管,两天一检,确保早发现、早报告、保隔离、早治疗。

  王锦山介绍,随着新增病例的逐渐减少,藁城区组织专业精干流调队伍,重点对疫情相对集中区域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和回头看,不放过任何细节和线索,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目前藁城区管理的28个集中隔离点共隔离人员4496人。

  6268个直供点保障居民购物

  石家庄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铁行介绍,目前全市蔬菜、粮油面、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畅通、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前期出现的白菜、鸡蛋等商品价格波动现象,也得到解决,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杜铁行介绍,石家庄市加大了社区团购力度,目前全市已建立小区微信团购群10444个;设立了直供销售网点,组织农贸批发市场、商超、合作社等开设产地直供,目前全市共设立直供点6268个;开通了生活日用品直通车,组织40多家生产和流通龙头企业开通首批生活用品直通车130辆,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开展销售。

  低风险区域详细措施 由各县(市、区)自行制定

  石家庄市民政局局长左力鸥介绍,对于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行唐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10个低风险区域内的社区和农村,主要是实行“外防输入”策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出入登记、绿码通行等常态化措施,人员可以在县域范围内有序流动,对外来人员严格控制,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得进入。鉴于当前的形势,建议大家多居家、少聚集、防感染。更为详细的措施,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

关键词:发布会,管控措施,要点速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