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增5+1 根据最后一例病例确诊的时间和时限规定 及时调整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24 19:28:25
分享: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4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藁城区4例、长安区1例;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长安区。

  1月23日12时至24日12时,石家庄市有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4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5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73例,累计死亡1例。

  截至1月24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47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0例。除已经治愈出院者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其余均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救治。

  全域消杀进行中

  孟祥红介绍,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完成藁城区47个社区、农村的病例家庭院落和周边环境消毒,新乐市完成15个社区、农村的病例家庭院落和周边环境的消毒。

  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市正科学精准做好全市封闭管理的寄宿制学校的消毒与防护。每天至少两次对各学校的隔离教室、师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点、留观隔离点等重点区域逐一消毒。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垃圾处理、人员防护等措施,强化对师生的防疫健康教育,确保了校园的通风顺畅。

  分区、分级管控

  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市以县(市、区)为单位,根据区域内最后一例病例确诊的时间和时限规定,及时调整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时区域的管控措施也随之做出相应的调整。

关键词:发布会,确诊,风险等级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