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巾帼冲锋在前 抗疫不让须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24 22:44: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石家庄是教我知识育我成材的地方,在石家庄疫情开始后,我迫切地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参与抗疫工作。”迁安市人民医院的女医生李伟平说。

  李伟平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在石家庄疫情开始后,她坚定地选择去前线支援。“作为一名参加过疫情期间感染隔离病房工作及发热门诊工作的医务人员,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主动请缨支援前线。”李伟平说。

石家庄急救中心培训完毕后留影。李伟平 供图

  来到石家庄后,李伟平同志先后参加了转运普通、发热、隔离、确诊病人的工作。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到3个多月的婴儿,她都以温暖之心,如待家人般关爱着每一位转运病人。她说:作为在发热门诊工作过的医务人员,来到石家庄防控一线,就必须发挥专业优势。负压救护车的转运任务有时是凌晨,有时是夜晚,她都会一次又一次的穿梭在寒冬冷清的街道上,为需要转运的病人保驾护航。

在河北省人民医院,李伟平和同事清点急救设备,准备转运新华区发热病人。李伟平 供图

藁城职教中心,李伟平正在清洗救护车。李伟平 供图

  工作中李伟平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和她一同前往石家庄的贾俊杰和刘书君同志,在她的影响下,也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接到藁城区转运救治任务时,他们主动请战攻坚一线。

  李伟平的爱人在外地工作,平日里,教育两个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她一直用坚强勇敢、积极乐观、乐于奉献的生活态度去引导自己的孩子。这次暂时的分开,她的孩子给妈妈写了一封温暖的信,信中写到:“请妈妈放心,我会帮助奶奶一起看小妹,等妈妈凯旋归来!”

李伟平孩子写给她的信。李伟平 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唐山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