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2021-01-25 09:27:15
分享:

  1月23日晚,石家庄市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社区居家防控和市场稳价保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基础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上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规定,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精准管控,一手抓好农村社区居家防控,一手抓好市场稳价保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一要把市场稳价保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组织体系,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品种丰富,既要适应省会多数居民消费习惯,又要适当考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要质量合格,加大对商品质量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保产品安全。要供货稳定,发挥线上主体店、线下直供店的作用,完善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服务,实行限流分购,减少群体性聚集。要价格稳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要对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给予特殊照顾,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好直供店环境消杀以及快递员个人防护,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抓好农村社区精准管控,充分认识居家防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守牢“三道防线”,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加强车辆动态排查,同时确保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畅通无阻。三要抓好低风险地区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四要抓好返石人员管理,落实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石返石人员,严格实施疫情防控管理。五要抓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科学研判下一步防控措施。六要抓好供热、供水、供电等民生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石家庄市领导李雪荣、陈玉祥、王韶华、罗利、蒋文红、黄三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