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专题调度低风险区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1-25 09:27:15
分享:

  1月24日上午和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专题调度低风险区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赴井陉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和无序流动,科学有序恢复低风险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4日上午,邢国辉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与高邑县、晋州市、井陉矿区、行唐县、元氏县进行视频连线,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下午,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井陉县富达小区、万瑞福广场、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等,察看社区防控措施和生活必需品保供,详细了解商场、超市复市复业准备,以及米面粮油储备情况等,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发生积极变化,但是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松懈大意。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低风险县(市、区)要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齐行并进。

  邢国辉强调,一要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畅通大交通、打通微循环,稳妥有序恢复县域内城乡客运、城市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保障好生产生活物资运送车辆通行。要创新市场供应方式方法,积极设立货物中转站,实行司机闭环管理、人货分离、全面消杀,保证应急物资有序中转、快速接驳、安全转运。二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计做好生产要素保障,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等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和卫生清理,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从严落实安全责任制,减少人员聚集。要做好超市、菜市场、农贸集市等场所的防控、通风、消毒和商户的自身防护、宣传提示等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三要做好社区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加大水电气讯暖保障力度,有效提升米面油和菜肉蛋奶果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药品供应能力,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四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盯城乡接合部、农村周边等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消灭病菌滋生的土壤。五要严防人员跨区域流动,把群众自觉意识和制度建设、管控机制结合起来,加大疫情防控监管检查力度,有效防止疫情反弹。六要压实各方责任,各有关县(市、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健全完善责任倒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石家庄市领导罗利,高邑县、晋州市、井陉矿区、行唐县、元氏县、井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齐广君 记者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