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放下教鞭 巾帼不让须眉 赵县200多名女教师奋战核酸检测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朱涛
2021-01-25 17:0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朱涛)近日,在石家庄市赵县东晏头社区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点,一名小生学在做完核酸采集后向工作人员深深的鞠了躬,并自豪地对人们说:“这是我们老师!我们老师是志愿者,她们真勇敢!”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由赵县200多名教师组成的巾帼志愿队放下教鞭,穿上防护服,在一个个核酸样本采集点,从日出到日落,到深夜……,拍照、登记、采集,与医务工作者并肩奋战,成为抗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正在教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教师们。

  在第二次、第三次核酸检测中,赵县石塔学校实验校区35名巾帼志愿者从早上七点钟一直工作到晚上八、九点,甚至是半夜十一、二点,她们工作期间不敢喝水,冒着严寒,奔走在街道、社区、乡村,往返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圆满完成任务。女教师陈立欣的爱人在防疫部门工作,从疫情发生后便奔赴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支援流调工作。 家里婆婆身体本不太好,还有一位将近百岁的老人需要照顾。但在婆婆的支持下,她毅然加入到了两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她说:“尽管手脚已经冻僵,望着乡亲们排成的“长龙”,因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却感觉不到寒冷,虽有担心,但却并不恐惧,隐隐中还有一份成就感!”

  赵县妇联主席檀召云介绍:疫情发生后,赵县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县发布了《巾帼志愿者招募令》,组建了赵州巾帼志愿者联络群,目前已有2500多名巾帼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奔赴所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值班值守、人员管控、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现场消杀等工作。1月19日,赵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信访局又联合发布了《心理咨询志愿者招募令》,组建了赵县心理咨询志愿者联络群,成立了赵县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站,为需要心理疏导的居民免费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在抗“疫”战场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为“疫”而战,铸就了新时代“巾帼”英雄形象。

关键词:赵县,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