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温塘中心派出所:用为民之心将枫桥经验践行“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1-01-25 17:0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石家庄市平山县温塘镇是秋冬旅游胜地,辖区内因源源不绝的天然温泉而远近闻名。1月3日,石家庄市发生疫情后,经验丰富的温塘中心派出所所长郎利军就提高了警惕,安排值班民警开始摸底,排查近期藁城区旅客底数。

温塘中心派出所民警在宾馆了解情况。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1月4日,郎利军下达了全体停休、所内24小时待命的应急指令。

  1月6日凌晨,接上级疫情防控命令,石家庄全域闭环管理。此时,温塘镇7家酒店已作为医学隔离观察区正式启用。滞留在温塘镇的旅客多达300余人。作为主管单位,做好滞留旅客的日常管理、核酸检测和7家医学观察区的安全保卫成了平山县公安局温塘中心派出所的首要责任,压力不言而喻。

  《白毛女》剧组270多名剧组成员滞留在柏坡温泉酒店。而该酒店因为符合规格被定成了医学隔离观察区,剧组成员百般着急。郎利军早已做好准备,将270名剧组成员安全转移到了已经过严格筛选的帝园宾馆。但是因为商场停业,宾馆工作人员无法采买食材,270多人的伙食又成了问题。郎利军及时向温塘镇党委政府汇报有关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协调物资补给,解了燃眉之急。

温塘中心派出所民警为旅客寻找药物。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1月12日深夜,温塘中心派出所接到一名滞留旅客求助电话。这位客人有慢性心脏病,随身携带的药物早已吃完,而就近卫生院没有该类药物。接到求助后,派出所通过电话微信发动了所有村委会,帮忙在各村诊所寻找药物。民警刘晓阳带领辅警李超辗转多地,终于在三十分后找到了药物,使客人病情及时得到控制。

  由于道路的紧急管控,少数旅客被困在西柏坡高速温塘入口收费站。郎利军得知这个情况后,依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又联系辖区宾馆安排了落脚之地。

  1月7日、1月13日、1月21日,温塘派中心出所主动和卫生防疫部门对接,安排所有滞留旅客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复核信息、通知人员、排队登记、配合检测,每一轮都快速有序,没有一个人遗漏,没有一个人不配合。过程中,郎利军经常用平山方言给大家讲讲笑话,帮助大家疏解心情,把疫情带来的社会风险降到最低。

被救助旅客发在朋友圈发的信息。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1月21日,第三次核酸检测后,《白毛女》剧组领导向温塘中心派出所全体人员鞠了一躬:“辛苦了,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卫士。”

  温塘中心派出所用一次又一次的来回奔波,一遍又一遍地日夜巡逻,小心谨慎又力所能及地守护着自己的辖区。他们像钢铁战士,丝毫看不出有念家的心酸和害怕病毒的恐惧,他们又像亲人,让所有旅客真切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的内心无比的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温塘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