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为群众解难 是我的价值所在——记元氏县槐阳镇东关村村支部书记张江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陈乐娟
2021-01-26 08:54: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陈乐娟)“我是支书,是村里的负责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只有把服务做细做实,群众才能安心。”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东关村村支部书记张江平说。

张江平带着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进入紧急状态以来,连续上班,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组织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巡街……随处可见张江平身穿红马夹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他用自己的行动为辖区1500多名居民守住防线,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这几天虽然有点累,但我也是希望叮嘱得细一点再细一点,做得多一点再多一点,保护好辖区的居民安全。”他说。

  东关村是城中村,居民有1200多人,还有200多人是外来的租户,情况比较复杂,管理难度较大。每次核酸检测,前期走访摸排统计人口情况时,他都要一遍遍地叮嘱同事们,细化询问事项和注意事项,生怕漏掉一人。

  “婶子,家里还有菜吗?”张书记手拎一桶油和一些青菜来到81岁的孤寡老党员李素香家。“米、面、油菜还有,就是喂鸡的料不多了。” “我记下了,明天我给你送来!”说罢,他又走向另一家。现在,都在居家隔离,对这些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来说,购买生活用品成了问题。他心里始终惦记着,每隔一两天就会走访一遍,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送上门去。

  “啊,张大嘴!”……“陈叔,你张大嘴,我让你抽烟!”张书记在一边哄着,医护人员在操作着,一次又一次,一直做了四次才成功。这场面,真是又好笑,又好气!“你可是帮了婶大忙了,真是太谢谢你了江平!”说着陈婶眼眶都红了。这是张书记带医护人员上门到患有老年痴呆症村民陈占平家入户检测的真实一幕。谁独居在家,谁行动不便,谁常年药……所有村民的情况他都熟记于心。

  “为群众解难,只因群众需要!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张书记说。

关键词:元氏县,村支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