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严把“三关” 有力管控冷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26 18:03:37
分享:

  长城网1月26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市在冷链食品管控上主要采取以下做法:

  一、把好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口关和检测关。根据全国多地报告冷链行业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石家庄市严把冷链食品的入口关和检测关,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彻底摸排辖区销售使用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动态掌握冷链食品的数量、流向、经销商的信息,实现冷链食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的目标。进口冷链货物到达目的地后,由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组织检测机构对货物、车辆、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采样后,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食品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货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方可开箱使用。目前石家庄市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做到批批有消毒、批批有检测、批批有结果。

  二、把好进口食品的流通关,加强对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的管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加强对装卸、生产、加工等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坚持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流通环节从业人员不被病毒感染。

  三、打好进口冷链食品的销售关。督促销售企业实行上岗员工登记、测温、消毒、查验等防控制度,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实行绿码上岗制,要求冷链食品销售单位有专用的通道,专区存放、专区销售。无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消毒证明文件、河北冷链二维码的不得销售。对于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检测消杀、不使用河北冷链物品追溯系统、不分区存储、不亮绿码销售等销售单位必须停业整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关键词:发布会,冷链,疫情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