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平山县桥西办事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刘书兵
2021-01-27 09:3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刘书兵)1月6日平山县施行闭环管控后,平山县桥西办事处党总支在书记康爱军带领下,在所辖9个社区迅即成立以分包单位为主,物业、楼长、志愿者配合的临时党小组,同时党总支向辖区90个小区青中年发出招募志愿者通知(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优先)。招募通知发出短短3个小时,以党员积极分子为主的238名人员迅即响应,随后一天内微信招募群人数达500人,仅冶河丽景小区就报名106人。

  居住在平山县城桥西区的敬业集团党员志愿者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肖建国 摄

  桥西办事处党总支组织成立冶河丽景社区、西城华府社区、冶河明珠社区、荣盛社区等9个抗疫保供志愿者队伍。抗疫保供志愿大队分为综合组、外联组、一分队、二分队、三分队,安排志愿者总共上岗476人。综合组负责协调外联组和各个分队的日常工作;外联组负责防护用品领取发放,购气充卡、收发日用品、返区人员等必需、急办个性化事项;各个分队分别负责所包楼栋的信息排查、摸底筛选、核检安排、日用品登记、接单整理、收货供应等工作。

  桥西办事处党总支充分发挥各社区党支部和各小区临时党小组的作用,将418栋楼分成71个供给区域,每栋楼任命一个志愿者楼长,每个单元设一个联系人,分别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负责单元的米、面、油、肉、菜、蛋等日用品的统计整理工作。对于孤寡老人、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的居家老人,志愿者登门搜集信息,确保辖区每户居民日用品供应有序、充裕。自闭环运行20天来,已供应冶河丽景小区日用品6次,供应居民生活必需品和个性化消费品316.8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社区稳定、有序、和谐。

关键词:平山,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