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关爱医护子女·助力健康成长”公益活动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1-27 16:24: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为减少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助力医护子女健康成长,让抗疫英雄们放心、安心、全心战“疫”,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和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联合发起了“关爱医护子女·助力健康成长”公益活动,通过正能量的传播,倡导文明、和谐、友善的价值观。

  据了解,公益活动包含“捐赠线上学习资源,开设线上公益大讲堂”和“开展线下志愿服务,关心关爱医护家人”两部分内容。

孩子们书写的学习心得体会。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线上公益大讲堂于1月20日正式开讲,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新教育研究院、中国修辞学会读写教学专业委员会等20余家单位的专家老师,为医护子女倾情送上31节公益讲座,陪伴孩子们度过特殊而温暖的寒假。线上公益大讲堂一经开播,短短一周时间,7节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医护人员、家人及子女的高度赞誉,生动而有趣的课程陪伴孩子们度过每一个想念爸爸妈妈的夜晚。截至1月26日,公益讲座观看人数已超过14000人。

退役军人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进行消杀作业。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与此同时,由举办单位联合组建的“退役军人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冲锋抗疫一线,每日不辞辛苦的在社区执行消杀任务,在体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军人风采的同时,充分地展现了“昨日为国守边疆,今日为民保安平”的军人品质。

  据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红军透露,“关爱医护子女·助力健康成长”公益活动是“爱国力行·传递人间大爱”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组织“发现美好·讲好抗疫故事”公益活动,希望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的同时,及时发现身边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父母,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公益,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