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101辆负压救护车投入疫情防控 救治转运更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27 18:17:50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急救中心主任徐勇介绍,在疫情防控救治转运工作方面,石家庄市共投入院前负压急救车辆31辆、一线医务人员约200余人,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内的邯郸市、保定市、廊坊市、唐山市、衡水市,陆续支援石家庄市70辆负压急救车、一线医护人员和指挥调度人员300余人。大家共同完成了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发热病例等人员的救治转运任务。

  徐勇介绍,负压救护车所谓的“负压”原理,就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而且负压车还能将车内密封空气过滤后清洁排出,不会对外界环境造成污染。

关键词:发布会,负压救护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