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新增2例确诊 中高风险和隔离点检出8例阳性 石家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1-27 18:17:49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增2例 新增67例治愈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7日0-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部来自藁城区的隔离点;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石家庄市有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7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03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96例,累计死亡1例。

  截至1月27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1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6例。除已经治愈出院者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其余均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救治。

  中高风险和隔离点全员检测检出8例阳性

  孟祥红介绍,1月25日到26日,石家庄市进行了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711737人,已经全部完成检测工作,累计检出阳性样本8例,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其中,藁城区6例、平山县2例)。

  全域消杀进行中 隔离工作安全有序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市有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消毒工作正全面推开,目前已完成对藁城主城区、国省干道、各乡镇、各小区的全域消毒。全市其他县(市、区)也在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消毒工作。

  孟祥红说,做好、做实隔离工作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石家庄市先后派出七个工作组对隔离场所督导检查,落实隔离场所单人、单间隔离不出屋的要求。针对部分隔离人员即将隔离期满,建立、完善了隔离点解除医学观察总体方案,组织权威专家就解除条件和标准进行咨询,制定解除医学观察安保方案、解除医学观察转运方案等几个方案,确保解除隔离工作安全有序。

  石家庄市还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作为康复定点医院,抽调相关医护人员支持市第五医院,充实了救护人员的力量,在专家指导下,制定了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管理方案,明确了康复流程、出院标准、健康评估,确保患者彻底康复后再出院。

  101辆负压救护车投入疫情防控 救治转运更安全

  石家庄市急救中心主任徐勇介绍,在疫情防控救治转运工作方面,石家庄市共投入院前负压急救车辆31辆、一线医务人员约200余人,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内的邯郸市、保定市、廊坊市、唐山市、衡水市,陆续支援石家庄市70辆负压急救车、一线医护人员和指挥调度人员300余人。大家共同完成了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发热病例等人员的救治转运任务。

  徐勇介绍,负压救护车所谓的“负压”原理,就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而且负压车还能将车内密封空气过滤后清洁排出,不会对外界环境造成污染。

  井陉矿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封闭式休闲娱乐场所暂不开放

  井陉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段利勇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说,井陉矿区3家大型超市、1家农贸市场、105家便利店、161家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单位,在达到扫码、测温、登记、一米距离、控制流量等基本防控要求并验收达标后,有序恢复了营业。影院、网吧、健身中心等封闭式休闲娱乐场所暂不开放。社区有序放开,允许人员在区内有序流动,非必要不出矿区。出租车、区内公交车有序恢复。各企业都制定了防控指南、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规范管理,目前,区内2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9家。

  段利勇介绍,春节期间,井陉矿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就地过年,鼓励外出务工人员不返乡。严禁人员聚集,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取消一切庙会、灯会、集市等聚集性民俗活动。全力以赴搞好生活物资保障,现在已经达到满足一个月的物资储备。

关键词:发布会,阳性,要点速览责任编辑:张超